5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南通村民遭强拆 损失超过两千万

江苏南通观音山街道十八湾村的最后一户村民,5月23号,遭到政府强拆。户主葛德忠对媒体表示,强拆人员当时将他抬出家中,将房屋夷为平地,家中的古董财物等损失加在一起超过两千万元人民币。葛德忠说,当地原本有约2000户人家,全部都被政府白拆,不给补偿。

2. 黄文勋出狱失忆 不认识辩护律师

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的广东民主人士黄文勋,5月13号刑满出狱,10天后,23号在广东惠州家中见到了长期关注他的5名朋友,但是,他记忆力衰退,已经认不出这些朋友,甚至连他的辩护律师隋牧青都不认识了。

3. 老兵上访被打伤 上千战友讨说法

5月21号、22号两天,来自广东、广西、湖北、山东、上海、北京等地的一千多名老兵,纷纷进入广东罗定市,聚集在文化广场,为他们的战友刘天荣、蔡海昌等人讨公道。刘天荣、蔡海昌等9人,几天前在进京上访的过程中,遭官方人员暴力殴打,头破血流。

4. 黄琦被控泄密 文件为访民上访情况报告

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指控涉嫌“向境外非法泄露国家机密”,案件的庭前会议,5月24号在四川绵阳法院召开,黄琦(红圈者)被警察押送出席。黄琦的律师表示,警方所谓的国家机密,其实只是一份访民陈天茂上访的情况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