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4千万人出行 纽约油价最高5美元/加仑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讯】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加上国殇日长周末假期,美国油价也随之飙升,民众各有意见,请看报导。

这个周末适逢国殇日长周末,却遭遇纽约汽油价格一路上涨。在曼哈顿市中心区域,有加油站录得一般油价(Regular gas)达到了每加仑5美元的价格,远高于纽约市五大区的平均价。

纽约民众 雷先生:“现在通常要加满油的话要40美元多一点。”

记者:“以前呢?”

纽约民众 雷先生:“以前通常30多美元,都不用40美元。”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目前纽约市的平均油价为每加仑3.18美元。

纽约民众 吴小姐:“还好吧,因为我是没有油的时候,一定要加,总不可能到了油站你不加,再找下一个地方,离得很远,车又没有油是一定要加的。”

纽约民众 许先生:“因为我的车烧油比较多嘛,以前两个礼拜加一箱,现在一个礼拜就要加一箱,涨得太厉害了,最近这段时间已经涨得太快了。以后肯定就不能随便的这里跑,那里跑了,要注意一点了。”

新泽西州的油价也达到平均每加仑要3美元的价格,而全美平均油价则是2.93美元一加仑,在过去两个礼拜以来增加了12美分。

虽然油价高涨,但是并不能阻挡民众的出行热情。美国汽车协会估计,今年国殇日长周末的假期,将有超过4,150万人出行旅游,是从2005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这里也提醒民众,各大主干道、高速公路可能出现大堵塞,民众出行前应提前安排好行程。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