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破局 民众抢购“纪念币”瘫痪网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6日讯】白宫日前为了纪念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世纪会面,特别推出一款纪念币。现在“川金会”突然腰斩,白宫礼品网站降价销售纪念币,引起民众抢购潮。

川普近日宣布取消“川金会”后,白宫礼品网站推出“今日特价”,把原价24.95美元的“川金会”纪念币,降至19.95美元。瞬间吸引很多民众抢购,一度使礼品网站瘫痪。

这款最近推出的纪念币,由美军属下一个叫白宫通讯局(WHCA)的部门铸造。纪念币上有川普与金正恩面对面的浮雕,背景是拼接的两国国旗。纪念币在白宫礼品店销售。

该网站强调,“不管会面有没有成功,纪念币都会如期发行”。不过网站也表明,如果“川金会”最终真的没有举行,顾客可以选择退货。

但不少支持者表示,“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想获得这个纪念品”。

由于朝鲜接连背信,包括未派员参与在新加坡与白宫副幕僚长的峰会前筹备会议、取消与韩国高级官员会议等,川普24日决定宣布退出美朝峰会,朝鲜才宣称仍然愿意跟美国坐下来谈。

对此,川普周五表示,这是好消息,美国目前正在与朝鲜谈,但峰会是否还能举行,尚待观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