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朝鲜5国记者遭禁足 原来是“头领”出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6日讯】正在朝鲜采访拆除丰溪里核试场的5国记者团稍早被要求留在酒店内几个小时,甚至眼睛都不能向窗边望,也不允许上网。直至朝鲜官媒周六(26日)报导,其领导人金正恩抵达元山,视察葛麻海岸旅游区建设工地,才了解是何原因被禁足。

金正恩在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金秀吉陆军大将、总政治局组织副局长孙哲珠陆军上将、人民武力省副相金正官陆军中将陪同下视察明沙十里海滩,并称要将葛麻海岸旅游区打造为独一无二的海岸城市。

原来记者团入住的酒店正好位于该工地附近,在得知金正恩视察的消息后,外国记者团便在网上发文:“怪不得我们不得出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的记者里普利(Will Ripley)在Twitter上表示:“终于明白为何我们不能外出,甚至连望向窗边也不能。若果他经过时会向我们打招呼,那实在是好极了,或许下次吧。”

里普利稍早发文说,元山酒店附近有一个机场,该机场没有按时的航班表。此前听到有飞机降落及离开的声音,随后,记者便获准再次外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五国记者团观摩拆除核试验场 突被禁止外出数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