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华 高智晟女儿请求帮助寻找其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6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访问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请求默克尔利用访问的机会,帮助寻找她的父亲。遭中共迫害长达14年的高智晟,去年8月在陕西老家再度失踪,至今音讯全无。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5月24日、25日访华,访华前,默克尔曾发表视频播客说,自己此次访华将谈及德中两国双边关系中的重要问题,其中包括法治国家、中国的发展以及经济形势。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23日致信默克尔。她在信中说:我在无助中呼求您伸出援手,帮助寻找被那多次酷刑折磨、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再次被强迫失踪后,至今仍下落不明的父亲高智晟律师。

现年54岁的高智晟是中国著名的人权律师,曾被中共司法部评选为“中国十佳律师”。从2004年12月开始,他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停止对法轮功惨绝人寰的迫害。2006年8月,他被吊销律师执业证,随后被长期绑架,遭受骇人听闻的酷刑。

2014年8月7日,高智晟从沙雅监狱释放后,回到陕西省北部老家,一直被大批国安一天24小时监控。2017年8月7日是高智晟刑满出狱3周年,当天他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改变中共邪恶的制度,让中国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归人类文明。

高智晟说,尽管当局对他严密监控打压,但他仍在恶劣的环境下陆陆续续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他的著作《2017年,起来中国》,《2016年中国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的出版。

他说,自己完全是出于个人对国家、对民主、对未来的责任和考量或者担负的心态下做成的,“所以我认为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它、传播它。”

2017年8月13日,高智晟在家中突然失踪,9月6日,榆林市公安局告诉高智晟的大哥说,高智晟已经被带到了北京,之后再没下文。

同年11月8日,高智晟家属聘请燕薪和张磊两名律师,专程到陕西省佳县公安局确定高智晟的人身及法律状况,但两位律师陕北行一无所获。

截至2018年5月26日,高智晟律师己经失踪287天,仍音讯全无。

附:耿格给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信函全文

尊敬的默克尔总理:

我是至今失踪284天的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在您即将启程访问中国时,我急切呼求您伸出援手帮助我在中国寻找,被当局强迫失踪下落不明的父亲。

我父亲高智晟因为关注和维护社会底层弱势群体的人权,例如基督徒和法轮功修炼者的信仰自由等,2006年至今12年被中共当局多次监禁、遭受各种骇人听闻的酷刑折磨、被失踪等迫害,最长一次被强迫失踪达21个月。

他在狱中长年被单独监禁在没有窗户的囚室,多枚牙齿被敲掉或自行脱落。

2014年他刑满出狱后被软禁在故乡他大哥家的小村庄。因他的牙齿所剩无几,不能正常进食或说话,但一直不被允许看牙医。

最近一次被强迫失踪是在去年8月中旬,到今天5月23日己经284天。

这期间,我的母亲和我们姐弟及亲属们日夜焦急万分。9个多月来,我父亲的大哥到当地佳县公安局、榆林地区公安局报警、多次询问,没有任何结果。

家人聘请了两位律师燕薪和张磊,去北京监狱管理局、佳县、榆林地区公安局依法递交律师手续寻找高智晟,到现在无从得知我父亲高智晟的下落。

尊敬的默克尔总理!

在您繁忙之际,我于无助中呼求您伸出援手,帮助焦急寻找父亲的我,呼求您帮助被多次酷刑、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再次被强迫失踪的我的父亲高智晟律师!

向您致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祝您对中国的访问顺利成功!

被强迫失踪的中国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

2018年5月23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