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委内瑞拉近两年 美国男子获释 川普白宫接见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讯】美国犹他州26岁男子在委内瑞拉被关押近两年后被释放、返回美国,现在新闻正在播出时,他与家人正在白宫,受到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接见。

约书亚•霍尔特(Joshua Holt)2016年6月赴委内瑞拉结婚,之后被委当局以藏有武器为由抓捕,并关在监狱。

25日他与妻子塔马拉•坎德洛(Thamara Candelo)被释放回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26日返美,在华盛顿DC落地。

周六一早,川普就发推文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并预告晚上7点,在白宫会见约书亚和家人。

周五,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鲍勃•寇尔克(Bob Corker)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会面,商讨人质问题。

美国与委内瑞拉关系在约书亚被释放前一度紧张。 20日马杜罗获得总统连任后,其两位主要竞选对手称选举被操控而不承认大选结果,美国及欧盟也认为选举无效。 21日美国宣布新制裁,禁止美国人与委内瑞拉做任何石油交易。 22日马杜罗宣布驱逐2名美国高级外交官。

马杜罗2013年出任总统后,该国经济陷入全面崩溃,至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2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2018年将达到13,000%。而国际移民组织报告则估计,2015年至2017年间有160万人逃离了该国。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