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红星促保留旺角舞台 港团体批政府灭声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香港旺角行人专用区,日前被油尖旺区议会以噪音问题宣布终止,最快四个月后就消失。首个宣布“杀街”后的周末,人流非减反增,有街头表演者希望保留旺角舞台,也有政治团体认为,政府杀街另有其因。

记者:“运行了十八年的旺角行人专用区,即将画上句号。有不少的街头表演者感到不舍。这两天也多了不少的市民前来支持。”

邻近傍晚,这里化身为平民夜总会。陆续有歌手在各自摊档前献唱,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专唱怀旧金曲的“旺角罗文”歌舞团。演唱7年来,每晚都吸引数百甚至过千粉丝来捧场。这首《铁血丹心》,似足当年罗文和甄妮演唱的味道。

对于即将杀街,两位热爆街头和网络的红星坦言感不舍。

“旺角罗文”歌舞团创办人梁志源:“因为在这里听金曲的都是上了年纪,你在他们前面唱,他们一听完就会回到几十年前的情怀,令大家都很开心。”

“旺角小龙女”龙婷:“很不舍得,这里的朋友都喜欢听我们唱歌。我们星期四才知道这个(杀街)消息,就算再找,都要慢慢找,现在没有什么方向。”

虽然外界将杀街归咎于所谓噪音,但表演者认为或有其他原因。

“旺角罗文”歌舞团创办人 梁志源:“很多政治原因,你查查就知,有的政府不喜欢他们在这里。”

有长年摆街站的政治团体相信,政府杀街的原因是想灭声。

鸠呜团团团员杨泽民:“因为自雨伞运动结束后,鸠呜团在旺角每晚都在这里举黄伞,还有法轮功朋友也都在在旺角锲而不舍,每星期,每个假期都在旺角摆街站,这一点成为(中共)眼中钉,所以意欲是除之而后快。”

他们强调,会继续坚持在旺角演唱或表达诉求,希望政府听取民意,改变决定。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