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卫队拔刀迎文在寅 金与正满面愁容(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文在寅与金正恩日前举行二次会晤。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迎接文在寅时,朝鲜仪仗队士兵突然在文在寅面前拔出一把大刀,动作非常骇人。而金与正在等待文在寅车辆前往统一阁时,一脸愁容也被媒体聚焦。

川普(特朗普)总统致函金正恩,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会”后,5月26日下午15时至17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与文在寅举行了紧急会晤。

金正恩胞妹、朝鲜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亲自到统一阁门口,迎接文在寅的到来,金与正在等待文在寅的时候,一脸愁容的表情被媒体聚焦。

外界分析,金与正的这种表情似乎意味着,金家王朝对川普取消川金会的决定忧心忡忡,因此急向“中间人”文在寅了解内情,并向川普传达善意。

但值得关注的是,直到韩国总统车队到达,总统文在寅下车之后,金与正在才露出笑容,上前握手并问候。但在文在寅刚下车时,朝鲜仪仗队士兵突然拔出一把大刀,在他面前挥舞,动作非常骇人。


文在寅刚下车时,朝鲜仪仗队士兵突然拔出一把大刀,在他面前挥舞的动作非常骇人。(视频截图)

此次是韩朝首脑在短期内的第二次会晤。4月27日,文在寅与金正恩曾在板门店韩国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首次会晤。

此次金与正满脸堆笑地与文在寅握手,与2月份她在平昌冬奥会上与文在寅会晤时,不断的扬起下巴的傲慢表情判若两人。

韩朝首脑第一次会晤后,韩朝关系一度快速升温。然而5月16日,金正恩突然“变脸”,以美韩举行军演为由,取消了原定于当天举行的韩朝高级会谈。同时威胁取消川金会,还扬言朝鲜对弃核对话不感兴趣。

川普(特朗普)总统盛怒之下,24日致函金正恩说,决定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会”,同时警告朝鲜,美国将维持“最大压力”,并已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

此举似乎“吓坏”了金正恩,《朝中社》当日即发表求和言论表示“无论何时,以何种方式,我们有意与美国面对面坐下来解决问题”。

朝韩首脑26日紧急举行会晤时,金正恩向文在寅表达了急切希望美朝峰会能够顺利举行的“坚定意志”。

在金正恩极力挽回川金会后,包括川普在内的多名白宫官员都表示,川金会仍有可能按原定计划6月12日举行。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