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放鸽子”补锅? 朝鲜三八线迎美官员筹备川金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在美国和朝鲜仍有可能举行首脑峰会的前提下,27日由美国前驻韩国大使金成率领的美国官员,由韩朝边境三八线进入朝鲜,商谈召开川金会的准备工作。这被外界认为是朝鲜为之前放鸽子美方等行为,又一补锅之举措。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熟悉筹备川金会准备工作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曾是与朝鲜谈判的美国六方会谈特使金成,目前是美国驻菲律宾大使,他被从菲律宾召来领导川金会的准备工作。

金成率领的美国官员,包括白宫国家安全会议朝韩事务专家胡克尔(Allison Hooker)和国防部一名官员。

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和5月稍早曾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平壤的一名官员,目前也在首尔。

27日,金成率领的美国官员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率领的朝鲜官员举行了会谈,预料28日和29日还会在板门店继续举行会谈。

报导说,金成和崔善姬很熟,两人都是透过六方会谈架构谈判2005年非核化协议代表团的成员。

崔善姬24日曾透过朝鲜中央通信社发表诋毁美国副总统彭斯的言论,声称彭斯谈话冒昧胡扯是政治傻瓜。

她还声称,朝鲜从未向美国请求对话,若美国不愿同朝鲜坐下来谈,就不会强求。并扬言,要么在会谈场合见面,要么在战场上“以核相见”,同时还威胁将向最高领导阶层提出重新考虑美朝峰会会谈事宜。

随后,美国白宫发布川普致金正恩的信函,宣布取消与金正恩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并警告将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攻势”,同时美军也已做好必要准备。

消息称,川普是由于朝鲜的过激言论感到震怒而取消川金会。一名白宫官员解释,取消“川金会”原因还包括:朝鲜缺乏谈判诚意,美朝此前达成协议,各自派官员赴新加坡商讨会谈细节。结果,朝鲜代表没露面,放了美国鸽子。

此次崔善姬代表朝鲜官方与金成商谈召开川金会的准备工作,被认为是为此前朝鲜对美国鸽子的又一补锅举措。

川普24日宣布取消美朝首脑峰会后,朝鲜官方立即回应,愿任何时候与美国坐下来解决问题。26日,金正恩急急会晤美朝两国的中间人——韩国总统文在寅,并表达了急切希望“川金会”能够顺利举行的“坚定意志”。

据报导,文在寅与金正恩会面期间,向金正恩传达了川普的话,即如果金正恩完全执行无核化,美国愿意帮助朝鲜实现经济繁荣。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也提及,如果朝鲜按照川普的要求,进行全面、可查证且不可逆转的无核化(CVID),美国将会为朝鲜提供规模庞大的援助,并保障金正恩政权的安全,且帮助朝鲜发展得像韩国一样繁荣富裕。

在朝鲜极力挽回川金会,并表明在某种程度上接受美方提出的“川普式弃核方案”之后。川普表示,美朝峰会仍有可能在6月12日举行。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