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加强对话 美朝峰会或改“川金带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周一(5月28日),美朝官员继续就筹备“川金会”进行会谈,韩国媒体报导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可能会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这次历史性会晤。

据韩联社(Yonhap)28日报导,一位韩国高官周一表示,根据美朝官员的谈判结果,韩国总统文在寅可能将赴新加坡参加为期3天的美朝峰会。

这名青瓦台高级官员称,如果文在寅确实成行,时间很有可能仍在6月12日左右。4月27日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会晤时,两人即建议美朝峰会为期3天。

周日,即文在寅二会金正恩一天后,再次表达了他希望促成“川金会”的愿望。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朝峰会成功,他希望能够通过举行美韩朝3国首脑峰会,正式终止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

该青瓦台官员表示,最终是否需要举行3方峰会,还要看仍在进行的美朝官员谈判的结果。文在寅是否与会甚至无须等待“川金会”结果,而在美朝峰会举行前就能敲定。

目前美朝官员兵分两路,分别在板门店和新加坡就 “川金会”筹备工作进行谈判。

如果3方峰会确能举行,很可能重在商讨在实现朝鲜无核化后,如何对朝鲜提供安全保证的问题。

路透社(Reuters)报导,文在寅周一表示,周六的“文金会”解决了一个“比什么都重要” 的问题,那就是今后两国首脑联系起来更容易了,更容易预约、也更容易当面讨论紧急事务,而无需复杂的程序和手续,就如即兴会面一样。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