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广东反腐又拿个“第一”谁罪不可没

在中纪委刊物《纪检监察报》5月26日的头版上,特别报导了广东省纪委监委近日印发的一份文件“九条禁令”。

这份文件的目标对象通俗地说就是全省纪监系统的“内鬼”,而这个禁令的出台背景则关系到广东在此一领域的反腐又领先全国各省市区。

据《纪检监察报》这篇报导,4月底,广东省纪委通报10起纪监官员案件。据粤官媒《广州日报》披露,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广东全省共查处纪监官员170人。据中纪委官网5月27日消息,今年以来贵州省纪监委共查处纪监官员66人。

由上述不难得知,截至目前由官方正式披露查处的“内鬼”数量,广东可以说在全国又拔头筹。

此前广东反腐被官方聚焦报导,十八大以来至2017年4月,广东共查处厅官470人,平均每3天1名,居全国各省市区领先地位,厅官落马数量不仅惊人,干过一把手书记落马数量更为惊人。

如今这个让舆论吃好几惊的问题也算有了其中一个答案,广东反腐所谓佳绩频传的背面是腐败积累多年,而这个腐败存量首先来自于一个失能、腐败的省纪检系统。即众所周知的纪检抓贪官,而腐败的纪检官员,是上一级抓下一级,那最上一级纪检腐败谁来抓?

广东这一号人物习近平上台之后抓了,他是2014年倒在广东省政协主席任上、2016年因涉案总金额人民币2.3亿元被判死缓的朱明国

朱明国于2006年至2011年任广东省纪委书记。在2017年12月庭审的汕头市纪委书记邢太安一案中,检方特别指出,邢太安为感谢时任广东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在其职务调整上提供的帮助,在2013年的中秋节期间到朱明国的家中,将500万元人民币现金赠予对方。诸如此类的例子散见相关报导。

截至2017年公开资料的不完全统计,除了朱明国,十八大后广东各级纪监官员因腐败落马的有:钟世坚、毛荣楷、曾庆荣、邢太安、李纯德、李纯德、冯立梅、陈重光、刘志伟等人,这些名字代表的是(有人曾任两个职务,故加总会超过总人数)2名省纪委副书记、1名省纪委常委,6名市纪委书记、1名省监察厅长、1名省监察副厅长、1名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1名省委巡视组长,1名市监察局副局等。

除了官方正式通告的案件,实际还有不少非正式消息,如不知去向的肇庆市原纪委书记林晓明,以及盛传被查而裸退的广州市原纪委书记、曾庆红妻侄女王晓玲等。

诚如舆论,一个广东省纪监系统出了如此之多腐败的重量级“内鬼”,这样的纪监系统如何反腐?又包庇多少腐败官员?

其实去年已有官媒点名两任广东省纪委书记,即朱明国及其前任王华元(落马时任浙江纪委书记,同样被判死缓)。对坊间而言,朱明国和王华元同时也是紧随迫害法轮功而窜升的江派官员,尤其是朱明国,先后在海南、重庆、广东三省市合计担任15年政法委书记,落马后曾被搜出他写给周永康的“效忠信”,他也被指是曾庆红亲信,为其充当王晓玲广东官场后台。

由“亿元”贪官朱明国主持广东纪委系统,广东官场就很难找到不腐败的领域。再看他仕途窜升因为紧随迫害,就知道江泽民发动的这场迫害是何等的祸害。究其实,江泽民这一场迫害给包括广东在内的全国官场带来了非常巨大的腐败存量。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