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脑外交超频繁 日相“川金会”前抢先晤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川金会”促动美国及东亚地区出现了罕见频繁的首脑外交。周一(5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同意,在或将举行的美朝峰会前先行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28日报导,周一,川普和安倍通过电话约定,将在可能举行的“川金会”前会晤,就朝鲜问题先行磋商。

一位日本官员透露,川普和安倍将于6月8日至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Quebec)举行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进行会晤,但安倍也可能在这之前专程访问华府。

目前,美朝正在加紧谈判,以期 “川金会”能够按照原来的计划仍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5月24日,川普宣布取消美朝首脑会谈,致使半岛局势瞬间陡转。但川普同时也为将来的会谈敞开了大门。

仅一天后,川普表示,鉴于朝鲜“温和而有建设性”的回应,“川金会”仍有可能举行。

之后,随着双方官员的会谈进展比较顺利,川普宣布,会谈甚至仍有可能在原定时间举行。目前白宫副幕僚长哈金(Joe Hagin)正率团在新加坡筹备峰会。

上周,韩国总统文在寅为推动美朝峰会专程访美;周六,文在寅与金正恩再次会晤,就朝鲜弃核和美朝峰会问题进行磋商。而安倍作为东亚的一员,当然也担心美朝达成协议后是否会影响日本的安全利益。

安倍上个月刚刚访问过美国,与川普商议了朝核问题和日本人质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