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易人 或重新大选 市场动荡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讯】意大利政府组阁一波三折,新政府还没开张就已关门。周一,过渡政府总理接受任命,将重新举行大选。金融市场再次震荡。

上周日,新总理孔特放弃组阁。周一,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会见并授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财政事务主管科塔莱利出任过渡政府总理。

科塔莱利已接受任命。若新政府无法赢得议会的信任投票,今年8月将举行选举。

孔特放弃组阁,是因为他提名经济学家萨沃纳出任财长,但遭总统否决。萨沃纳是“欧盟怀疑论者”,曾表示将促成意大利退出欧元区。

意大利金融市场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因担忧民粹主义政府,上周股市和欧元整体下行。民粹主义政党支持的总理组阁失败后,市场信心上升,股债双双走高。

周一传来将重新大选的消息,使股债再次转跌。评级机构穆迪上周六将意大利从Baa2评级降级至Baa3。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