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贝托风暴登陆 美3州进入紧急状态2记者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亚热带风暴阿尔贝托”28日登陆佛州后,威力逐渐减弱,但预料会为佛州、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地带来广泛暴雨。而风暴的外围雨带影响北卡罗来纳州,公路附近一棵大树倒塌,击中电视台采访车,一名主播及摄影师双双丧命。

阿尔贝托(Alberto)是今年首个吹袭美国的风暴,风速为每小时72公里,以每小时14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登陆时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75公里,预料移入内陆时将减弱为亚热带气旋。

阿尔贝托登陆佛州(Florida)后其外围暴风圈带来豪雨影响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在夏洛特(Charlotte)以西约145公里处的波尔克郡(Polk County)公路附近,一棵大树倒塌,击中地方电视台WYFF采访车,造成车内一名主播及摄影师死亡。

当地消防队队长邓南特(Geoffrey Tennant)告诉路透社,他刚接受麦考米克访问,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后就接到报案电话,抵达现场后发现两名罹难者就是他刚遇到的两人。

邓南特说,因大雨令泥土松散,导致大树倒塌。他说,“这有点影响我,因为我接到电话前约10分钟才接受麦考米克的采访,我们谈了一些如何维护自身安全的事。”

据WYFF报导,他们公司新闻主播麦考米克(Mike McCormick)和摄影记者史梅尔泽(Aaron Smeltzer)的运动休旅车行驶在高速公路被树木砸中,两人双双丧命。两人都是1982年出生。

相关视频:

据了解,目前美国东南部受阿尔贝托登陆后的暴雨影响,佛州巴拿马城发生山泥倾泻,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受影响。为应对灾情,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已在26日宣布,67个县进入紧急状态,给予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足够时间准备和获取救援资源,应对即将到来的风暴。

密西西比州长布赖恩特(Phil Bryant)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并出动国民警卫军协助救灾。

阿拉巴马州长艾维(Kay Ivey)也宣布40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另外,马里兰州因连日遭受暴雨侵袭,重灾区埃利科特城水灾已淹至一层楼高,当地一名39岁国民警卫队员埃尔蒙(Eddison Hermond)协助民众逃生时,遭洪水冲走,下落不明。而因豪雨洪灾影响,州长27日已宣布埃利科特城等多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而古巴在阿尔贝托侵袭下,导致洪水泛滥,最严重的为西部省份阿特米萨,不到8个小时内降雨量超过12公分,导致河流水位上涨,多个城镇的道路被淹没。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