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玩宝可梦险酿悲剧 英勇难民获法公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法国巴黎26日发生一起惊险画面,1名4岁童被独自留在家中,却翻出4楼阳台、垂吊半空,经难民贾萨玛快速攀爬至4楼阳台,将孩童救起。警方事后透露,男童父亲当时外出购物,却在街上玩起Pokemon Go(宝可梦)“捉精灵”而迟迟未回家。

这名4岁孩童与父亲同住,母亲在法属留尼汪岛。警方事后以疏忽照顾子女罪拘捕父亲,而因其展现悔意,现已暂时获释。不过,9月仍需出庭,如果罪成将面临2年牢狱之灾。

贾萨玛(Mamoudou Gassama)则因其英勇拯救行为,28日获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召见。他向马克龙说,“我没在想任何事,直接往上攀爬。”

马克龙颁赠一枚英勇勋章给他,并给予他公民身份,批准他加入消防部门。

贾萨玛接受勋章后说:“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获得像这样的奖章。”

而贾萨玛的英勇行为,也获得网友的激赞。


贾萨玛的英勇行为,获得各方激赞,也获颁法国公民身份,并可加入消防部门工作。(THIBAULT CAMUS/AFP/Getty Images)


2018年5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召见贾萨玛。(THIBAULT CAMUS/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