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数百公办教师讨薪遭镇压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5月27号上午,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和裕安区等区县的公办教师两百多人游行讨薪,沿途高喊“同工同酬和尊师重教”的口号,在接近市政府时,遭到警察暴力镇压。

据《维权网》报导,六安市各行政单位工作人员、市直属各学校的老师2016年和2017年两年的一次性绩效工资共计三万六千元,早已打到卡上,但各区县特别是农村学校的老师没有得到这笔该得的钱。老师们5月27号上午的游行讨薪活动遭到警察暴力拦截,16人被带走,一名女教师受伤送医治疗。

六安市裕安区中学老师:“他发多少,我们就拿多少啦,应该还在(维权),我们这个地方没去,我们在学校里面上课呢,没有罢课。”

报导还说,当天下午,六安全市各中小学校长都收到紧急通知,要求做好以下两点:
1、明天开始各校教职工如有缺席要查明原因,及时上报;
2、各校教职工不要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不要在有关非工作群传、转相关视频或发表不利稳定大局的言论。

六安市金安区中学老师:“我们不接受任何采访,有什么事情你可以跟教育局连系。”

六安市裕安区中学老师:“不让讲,你问政府才知道,要问人社局或者教育局。”

六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国务院已下发文件,停发一次性工作奖励。

六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当时维权的是一次性工作奖励,市里面正在跟据各县区研究,但是我可以跟你讲一个正的,不管是全国哪个地方,一次性工作奖励全部停掉了,文件5月中旬左右吧,就已经下了。”

六安市公安局通报称:5月27号上午,六安市金安、裕安两区部分学校40余名教师因待遇发放等问题,到六安市政府南大门聚集上访。少数行为违法人员依法带离现场后,当天下午三点前已全部交由其所在学校负责人带回。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