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入反倾销之战 先拿中越韩钢铁开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Canadian International Trade Tribunal)本周一表示,加国政府已对从中国、韩国和越南进口的钢材展开初步反倾销调查。

据路透社28日报导,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提及的上述调查,重点是调查中国、越南和韩国的“冷轧碳素钢板产品”的倾销和补贴,是否对加拿大的钢铁行业造成了损害。

据称,相关调查将在7月24日确定调查结果,并于8月8日对外界公布原因。

报导指称,全球钢铁产业都正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困境,而其中大部分过剩的产能来自中国,这个问题已影响并导致全球钢材价格下跌。

美国商务部上周对从越南进口原产于中国的钢铁产品征收高额反倾销与反补贴关税。

事实上,美国商务部上周已展开类似的调查行动,并发现列原产地在中国的越南钢铁产品逃避美国的反倾销命令,随即针对这些钢铁产品加征了高额进口关税。

早在今年2月16日,美国商务部就公布过一份钢、铝国家安全调查报告。该报告指称,全球产能过剩7亿吨,几乎为美国每年钢铁消费量的7倍,其中中国为全球产能过剩主要来源,而美国目前针对钢铁产品施行169件反倾销及平衡税措施,其中29项针对中国。

至于铝产业部分,该报告表示,美国商务部目前针对中国(中共当局)采取了两项反倾销及平衡税措施,还有4项针对中方的调查正在进行。

今年3月8日,白宫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暂时获得豁免。其后的数天内,经过短时间的磋商,美国先后将日本、欧盟、英国等“盟友”也划入美国钢铝产品反倾销的“豁免”范畴。舆论指美方此举,明显是针对中国采取的贸易战术。

因此,这次加拿大也亮出贸易战的大棒,并且先拿中国、越南、韩国这三个亚洲国家开刀,被认为是受美国当局针对中方贸易战的启发,甚至是有意配合美国的策略而加入了这次有针对性的贸易大战。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