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白宫宣布对5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白宫宣布对5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刚刚缓和的美中贸易冲突战火再起,美国白宫5月29号宣布,将采取多种措施保护本国技术与知识产权免遭中国歧视性贸易行为的影响。

这些措施包括: 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

白宫说,最终清单将在6月15号之前公布。

白宫公布的措施还包括,美国将针对中国在知识产权许可方面的歧视行为,在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

此外,在6月30号之前,美国还将宣布对有关中国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投资限制,并提升出口管制。

秘密报告:中共试图全面影响澳洲政坛

澳大利亚政府的一份秘密报告指称,中共多年来一直试图对该国政界、媒体以及学术界进行全面渗透,是“最令人担忧的国家”。

这份调查报告由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016年授权制作,动用了总理办公室和澳洲安全情报组织的资源。

报告显示,中共在过去10年来试图对澳大利亚的政治施加影响,并打开了通往澳大利亚政府各个层面的渠道。中国是对澳大利亚渗透最为严重的国家。

报告同时还涉及了中共对澳大利亚媒体和学术界的渗透。

香港半数书店出版社受中联办控制

香港电台铿锵集栏目日前公布调查结果,说中共驻香港机构中联办,通过中国大陆公司持有的“联合出版集团”,控制了香港超过一半的书店和近30家出版社,其中包括: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中华书局,及其53家分店。

调查发现,“联合出版集团”的股东是中联办秘书长文宏武。“联合出版集团”首任董事长李祖泽承认,集团属于中共国有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