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抗议采矿 广西玉林村民维权行动升级

广西玉林龙安镇村民5月23号抗议政府在当地开采稀土,与警方发生冲突之后,村民的抗议行动进一步升级。5月28号,数百名村民前往玉林市政府请愿,再次和警方发生冲突,抗议横幅被警察抢夺,多人被抓捕。

2. 屏南村民土地遭强征 福州七冤民举牌声援

福建屏南县长汾村村民陆祚钰家的土地被政府强征,农作物遭到破坏,5月27号,福州的7名冤民前往征地现场举牌, 声援陆祚钰及家人护地维权。

3. 上千人重庆信访局上访 多人被抓

5月28号,一千多名访民聚集在重庆市信访局的信访大厅和门前的坝子上上访,其中多人集体呼喊“依法治国”、“保障人权”、“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口号,大批警察赶到现场,要把呼喊口号的访民与人群隔开,双方冲突一个多小时后,上访人群被驱散,七八位访民被押上警车带走。

4. 湖南两老兵受辱 数百老兵市府讨尊严

湖南株洲的两名老兵,日前与交警发生冲突,被骂“人渣”还遭到殴打。事件引发当地老兵群体的愤怒,5月28号,数百老兵前往市政府,要求严惩打人凶手,还老兵尊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