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台湾救援实力 勇消赴法参赛获优等奖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欢迎回来。台湾消防英雄的救援实力,获得国际肯定!7名消防人员,跨县市组成小队,自费远赴法国,参加“法国车祸救援赛(EXTRACTION CHALLENGE 2018)”,限时30分钟内,成功破拆,抢救出受困者,荣获“优等奖!”

法国举办车祸救援与创伤脱困竞赛(EXTRACTION CHALLENGE 2018),台湾一群热血的消防队员,跨县市组队自费参赛,尽管不熟悉国外的器具,但仍努力克服,在30分钟内,破除拆除抢救出两名受困者,也让现场参赛的民众,看见台湾的救援技术。

彰化县消防局埔盐分队长 王佑仁:“虽然我们在器材的使用上,不是很熟悉,不过我们在观念上,以及在救助的过程当中,对于伤者的保护,我觉得我们做的并不会,比国外消防人员还要差。”

七名成员平时利用私人时间,以废弃车辆自主训练,累积团队默契,在时间限制内,抢救出受困者,获得国际组优等奖的佳绩,成功让台湾的国旗在赛场飘扬。

彰化县消防局埔盐分队长 王佑仁:“会去国外参加比赛,是想让国内的一些相关单位知道说,事实上这一块,我们是有能力,可以跟国际接轨的。比赛完之后,我们前往葡萄牙,去接受更精良的一个训练,包含铁路、巴士的一些翻覆事故的训练。”

每位团员都自费约五六万元,远赴国外参赛,借此精进救援能力,也证明了台湾消防团队的实力,也能获得国际赞赏与肯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彰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