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机密报告指中共近10年渗透澳政府各阶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有澳洲媒体披露,澳洲政府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中共在最近的10年间一直试图干预澳洲内政,其势力已渗透澳洲政府各个层级。

澳洲广播公司(ABC)5月29日的报导,引述澳洲情报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一份政府的机密文件中提到,中共的政治势力已经渗透澳洲政府每一阶层,他们不仅对澳洲的主要政党下手,同时对地区议会也进行渗透。

消息人士表示,这份机密文件是总理特恩布尔2016年下令调查中国干政的问题后,调查团队于去年写出的报告。而正是这份报告,促使特恩布尔2017年下定决心推行新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的立法进程。

据称,特恩布尔的前顾问加诺特(John Garnaut)就是撰写这份报告的调查员之一,他今年3月曾公开强调说,中共渗透澳洲政治的行为已变得愈来愈具“侵略性”而且“肆无忌惮”。

著名记者高安西(John Garnaut),今年3月9日在澳洲《外交》杂志(Foreign Affairs)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共如何渗透澳洲以及民主阵营如何反击》的评论文章。这篇文章揭示了中共势力从澳洲的政界到军界等各个方面全方位渗透的现状,以及操控澳洲社会舆论的一些常见手法。

该文形容澳大利亚是中共魔爪下的“一只金丝雀”,中共势力一直在暗中操纵着澳大利亚政治体系,以实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野心”,当相关是事实越来越多被曝光后,让澳洲各界人士都感到震惊。

文章指出:一些与北京政府有着千丝万缕关联的政治献金者,用金钱购买了澳洲政界的特权和影响力;国际知名大学被“统战”为中共打意识形态战的前哨阵地;甚至由澳方出资进行的科研项目成果,都被“转化”为帮助中共军队实现军事现代化的工具。

文章特别谈到中共投入了大量资金、人力来抵制“不和谐”的声音,并提供激励措施来扶植有利于己的声音。

该文引述美国前情报分析师Peter Mattis的说法称:中共的统战部门力图“动员党的朋友打击党的敌人”,如今这一做法不仅深入进了澳大利亚的侨民社区,甚至还成立了一个专门的负责性组织——“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Australian Council for the Peaceful Promotion of Reunification of China)。

类似的,中国国际友好联络协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Friendly Contacts)也是中共军情报系统的一个运行平台,他们通过与自主运营或不知情的外部代理机构合作,将信息运营外包。

文章揭露,这类机构统一的操作方法是对感兴趣者提供访问“特权”,与之逐步建立个人层面关系,并用金钱或其他利益来奖励那些忠实地为中共背书、并贯彻执行其所建议的谈话要点的个人及团体。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