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技术盗窃 美缩减部分中国学生签证期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白宫官员周二透露,将从6月11日起,限制特定专业的中国留学生或研究人员的赴美签证期限,这项新规定已送达美国使领馆。

美联社称获得白宫官员的消息,那些到美国大学研读包括航空、机器人技术、高科技制造业等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将只能获得一年的签证。

移民律师 刘汝华:“美中贸易第三轮谈判就要开始,而签证新规定涉及的专业都是北京宣布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的重要行业。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 谢田:“中共通过访问学者和留学生在实施商业间谍、盗取美国高科技

他认为新政策对相关专业的留学生是个打击,但中共通过非法手段企图操控科技、科研领域的做法才是罪魁祸首。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 谢田:“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那些真心想学习科学和技术的人、有素质的人,那确实是一个打击。但事实上,这些青年,年轻有为、智慧的中国人被中共给耽误了。中共用不合法的方式把这些人给收买回来或者骗回来,让他们给中共效力、为中国的国防科技效力,通过这些不正当手段,实际上最后也害了这些人

对于可能在6月11日实施的签证新规,学生们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留学生 Michelle Tian:“我认识很多和我学一个专业的学弟学妹,发现今年签证通过率确实有降低,track的人数比去年高。”

留学生 Kelly Ng:“很显然签证政策背后的动机是保护美国知识产权,我觉得也许是有效的,只是美国政府需要平衡利弊。”

签证新措施还包括,如果中国公民在美国商务部所列出的有关公司担任研究人员或经理,他的签证申请则需要获得美国多部门的特别批准。

新唐人记者李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