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敲定 韩媒曝金正恩最后一大担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1日讯】目前,朝美首脑会谈准备工作在多平台顺利展开。韩媒称,“川金会”提前公布日程,令金正恩非常苦恼,担心他离开平壤后,朝鲜局势会不会受影响。

韩国《朝鲜日报》5月31日说,美朝首脑会晤来临之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离开平壤有着非常大的担忧。

报导引述脱北朝鲜高官的话透露,金正恩除了今年两次访问中国外,执政后并未离开过朝鲜,特别这次美朝首脑会晤事先向全世界进行了预告,在这种状态下离开朝鲜,对于金正恩来说还是首次,因此他有很多方面的担心。

报导说,最重视“保卫首领”的朝鲜政府,将金正恩的行程保护看得非常重要。金正恩的出行日程,只有书记室和劳动党极少数高层人士才知道,相关报导最快也得在一天之后才会出现。

例如,3月底与5月初金正恩两次访华,相关消息都是在金正恩结束行程返回平壤后才传出的,但这次新加坡美朝首脑会晤是提前公布日程的。

朝方消息人士说,“如果有对金正恩体制不满的势力的话,这就相当于给了他们异动的最佳时机”。

美国《华盛顿邮报》也曾援引美朝首脑会晤工作会谈相关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朝方与美国进行秘密接触过程中也暴露出了这种担忧。朝方不仅担忧金正恩在访问新加坡期间的人身安全问题,还担心金正恩离开平壤期间有可能会出现某种武装政变等。

据悉,金正恩在5月初与访问平壤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的时候也提到过类似的担心。

随着美朝首脑会晤不断临近,朝鲜当局为了防止出现内部动乱,正在加紧对各个方面的管控。

自由亚洲电台5月28日援引朝鲜当地消息人士的话称:最近朝鲜当局以治疗为目的,将许多核技术人员,隔离并关押在位于原子力总局下属的“131指导局医院”。

该消息人士说,医院一带有武装军人进行警戒,非相关人员是不能进出的,一些技术人员的家属也被关押在那里。

脱北的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曾披露,金正恩最害怕的就是朝鲜人民。“在朝鲜人民集体表现出愤怒与挫折的瞬间,朝鲜体制将会立即土崩瓦解。”

他说,“尽管朝鲜人民在金正恩的恐怖政治统治下,压制住了这种抵抗心理,但无法永远持续下去。”

3月底,金正恩访华时,消息披露,金正恩因为怕被暗杀,让中联部部长宋涛等中共高官,在中国境内铁路线上全程陪同,有拉去当人质的味道。此外,金正恩的妹妹并没跟着一起访华,以防万一金正恩在中国出事,留金与正在朝鲜可主持大局。同时也是以免他们均离开平壤国内发动暴乱。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朝鲜当局4月份还曾向地方党员及国企干部们放映了金正恩流泪的影片。影片中,金正恩站在海边眺望远方,脸上挂着两行泪水,旁白称他为了使国家强盛而努力,“却因改革不顺而焦急、流泪。”

不过,分析人士称,金正恩在片中流泪是为了给民众洗脑的,“让基层党干部认同‘只能追随金正恩’的效果。”同时也为了在美朝首脑会谈前,向国内民众说明,朝鲜将接受美国的要求废核。

此外,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也一波三折。川普总统5月24日取消了美朝首脑会晤,在金正恩紧急“服软”之后,“川金会”有望按期举行。

但白宫方面消息称,白宫发言人桑德斯5月30日,在回答关于朝美首脑峰会的问题时表示,美方希望美朝首脑会谈如期举行,但美方也做好了7月12日举行首脑会晤的准备。

桑德斯此前一天也曾表示,“如果峰会在6月12日举行,我们会准备就绪。如果基于某种原因延期举行,我们无疑也会准备就绪。”

目前,朝美首脑会谈准备工作在多平台顺利展开。据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正在访美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5月31日举行高级别会谈。

同时,在新加坡和板门店举行的“川金会”的筹备工作会议也在持续推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