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三连霸功成身退 齐达内辞皇马主帅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刚刚夺得欧冠冠军的皇家马德里主帅齐达内,周四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主帅一职,对球迷来说是一重磅消息。齐达内在执教期间,为皇马赢得9座冠军奖杯,成为皇马队夺冠次数第二多的主帅。

齐达内表示,辞职的原因并不是疲于执教,而是担心下一个赛季无法获胜,如果不能善始善终,他宁愿选择离开。

齐达内强调,辞职是出于个人原因,与C罗的去留无关。他还表示,不会即刻执教其他球队。

坐在一旁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表示,尊重齐达内的决定,并感谢他这些年的付出。

齐达内2016年1月出任皇马主教练。在过去两年半里,他率队获得欧冠三连冠、1次西甲冠军,1次西超杯冠军、2次欧超杯冠军和2次世俱杯冠军。

执教149场比赛中,取得了104胜29平16负的战绩,创造393粒进球,胜率高达69.8%。

随着齐达内的卸任,他的继任者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呼声最高的是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和阿森纳传奇温格。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