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纽约会谈很顺利 期待看到金正恩的亲笔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1日讯】已抵达纽约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在结束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会商后,将于明天(6月1日)抵达华盛顿,给总统川普带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5月31日准备乘机前往休斯顿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抵达美国纽约的朝鲜代表金英哲,预计将在明天给他带来一封金正恩的亲笔信。

他说:“他们大概明天来华府转交这封信”,“我对这封信的内容充满期待。”

川普还表示,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方面在纽约进行的会商,过程顺利。随后,他还发了推文,称“与朝鲜谈得很好”。

此外,川普当天在会见记者时还说,希望能在下月12日如期举行美朝首脑峰会,但他也表示:“首脑会谈无法涵盖所有问题。”

据此前报导,5月30日晚间7时许,朝鲜代表金英哲抵达纽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附近的一座公寓内,与蓬佩奥(Mike Pompeo)进行了90分钟的会面,二人共进工作晚餐。

晚宴结束后,蓬佩奥在夜间发推文称:“在纽约的夜晚,与金英哲进行了愉快的工作晚餐。菜单上有牛排、玉米、芝士。”

美国一名资深官员也表示:“他们二人的会面,是为了讨论剩下两周时间还有什么需要做的。”

31日上午,蓬佩奥还将与金英哲再次会面,举行一整天的高级别会谈,就朝鲜彻底去核化等议题进行最终协调。会面结束后,蓬佩奥将召开记者会。

这是蓬佩奥第三次与金英哲会面。金英哲也是朝鲜自从2000年以来踏足美国的最高级别的官员。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