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挖台湾友邦 中国百姓付多大代价?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台湾一个月内失去的两个邦交国,都获得钜额资金与中共建交。根据旅美政论家陈破空替中国老百姓算的一笔账,中国百姓最终将为这种大撒币买单。

非洲国家布吉纳法索外交部当地时间5月24号发表声明,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26号下午就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签署联合公报,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这是继多米尼加之后,台湾一个月内失去的第2个邦交国。

正当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得意洋洋的评论,台湾“零邦交”的那一天不会很遥远之际,旅美政论家陈破空替中国老百姓算了一笔账。

陈破空5月28号发表文章说,中共挖走台湾邦交国,中国人民付出巨额代价。他举例,布吉纳法索曾经在去年1月表示:中共企图以500亿美元的出价利诱该国与台湾断交、与中共建交,而它不为所动。然而,一年多后,该国动摇了,只能解读为,中共对该国的出价加码了,终于收买了该国。

即使不算加码,暂且以布吉纳法索政府去年所说的500亿美元为参考,摊派到13亿中国人民头上,那就是人均负担39美元,约258元人民币。

而从2016年蔡英文出任总统以来,中共已经挖走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布吉纳法索这4个台湾的邦交国。如果以500亿美元的平均收买价计算,中共挖走这4个国家,耗费2000亿美元。摊在中国人民头上,那就是人均156美元,即1031元人民币。

陈破空表示,这笔钱,对红色权贵阶层、贪官和奸商而言,固然轻若九牛一毛。但对广大中国人民,尤其中共口中的低端人口却是一笔不算小的负担。

旅美作家张林:“中国的数亿农民工被共产党逼得走投无路,在工厂里每天劳动12个小时。所获得的这个收入都很有限,而且还要对付高昂的医疗,各种各样的假冒伪劣产品。另一方面,中国的农民到现在,老年人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人,每个月只有80块钱,就差不多12美元左右的生活费,远远低于联合国规定的(每天)1美元的标准。”

中共靠大撒币挖来台湾邦交国,对中国百姓来说有多少意义?

张林:“中共政府实际上打这样的外交战是没有意义的。从蔡英文政府时期挖走这4个邦交国,实际上花费了数千亿美元,这个代价是得不偿失的。实际上台湾人民的权利没有丝毫的减少,台湾人继续可以在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免签证旅行,而中国人依然要先签证再旅行。所以呢,实际上中共花了数千亿美元,所购买的只不过是一种虚荣。”

广州画家何国泉:“台湾那也是中国的一部分,它从国家体制来讲,当时是中华民国,和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那就是名存的是两个国家的性质。那么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讲,也渴望的是和平统一。但是就是说,人家台湾在外面有建交,用这种花钱孤立,我觉得这个是非常不可取的。”

目前,台湾还剩下18个邦交国,而中共扬言还要继续挖墙角。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美国与欧洲研究所所长汤绍成:“我是觉得目前的这个情况可能还会持续恶化。而且不但是这个方面恶化,两岸的整体的关系都在恶化。它那边的飞机船舰来这边骚扰啦,等等的。”

陈破空计算,如果仍按照平均收买价500亿美元计算,中共还须付出9000亿美元,意味着中国民众人均负担约4639元人民币。加上前面4个已经被收买的,中国民众人均负担约5669元人民币,几乎是中国全年国民生产总值GDP的十分之一。这笔预算,比中共“一带一路”的“大撒币”计划还要多。

采访/秦雪 编辑/尚燕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