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专用停车位 纽约市预留300个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6月4号开始,纽约市将在除了史泰登岛的五大区,预留300多个停车位,给共享汽车服务的使用者。

市府目前与Enterprise CarShare和Zipcar两家共享汽车公司合作。预留的停车位,路边停车标志上将标明“共享汽车专用”。

此计划旨在减少路上车辆以减缓交通堵塞、减少废气排放,和大众运输不便地区拥有更多通行选项;同时让民众减轻自己养车的负担。

目前这项计划只试运行2年,但市长白思豪表示,如果效果良好将大力扩张。

不过对于有车的民众来说,此计划代表着,他们将更难找到停车位。

如果私家车占用“共享汽车专用停车位”,计划启用的两个礼拜宽限期后,纽约市警局将配合执法,对违规车辆开单和拖吊。

共享汽车以小时或天数为单位租车,在手机APP或网站上操作,登入会员后即可到附近车位取车和还车。

公屋居民和拥有纽约市民卡(IDNYC)的民众,将享有优惠价格。

想知道更多车位位置资讯,可上交通局网站查询:nycdotcarshare.info/maps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