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立遗嘱轿车陪葬 另类葬礼画面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1日讯】在中国民间殡葬传统一般都是用棺材,让逝者入土为安。不过,河北保定一村民离世后,立下遗嘱要求用轿车陪葬。近日,该村民葬礼举行画面流出,引发网民调侃“幸好死者不是超喜欢航空母舰”。

陆媒5月31日报导说,河北保定一村民5月28日离世后,家人按照他的遗嘱,用轿车给他陪葬。

现场视频显示,村民下葬当天,挖掘机用绳索吊起一辆银灰色现代索纳塔轿车缓缓放入坟穴内,汽车还挂有车牌。四周有穿孝服的人群,还能听到阵阵鞭炮声和吹打乐器声。

当地村民说,由于这位死者生前比较喜欢车,几乎和车形影不离,所以跟家人立下遗嘱,当自己去世时,下葬的时候,用轿车当棺材。于是家人把其骨灰盒放车内,再将轿车当棺材埋入坟墓内。

葬礼视频在网上热传,引来众多网民热议“土豪啊,车葬”、“幸好不是超喜欢航空母舰”、“一大波盗墓贼正在赶来”、“这也太为难未来的考古工作者了!”

也有段子手调侃:“500年后,河北一墓穴挖掘出一辆车500年前的汽车,除了漆色有点暗淡,车辆整体保持完好。考古专家称,这种的以车为棺的墓葬方式闻所未闻,纵观车身全貌,可见当时的科技发达程度,这在考古史上可以说是历史性的发现。”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