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组建联合政府 结束政局动荡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讯】意大利政府几天前没开张就已关门,周四又起死回生,内阁名单得到总统认可,三个月的组阁危机终于过去。周五,新内阁宣誓就职。

意大利的两大反体制政党周四终于成功组阁。法学教授孔特出任总理。这是他一周内第二次获授权组阁。

意大利新总理 孔特:“我的副手是(五星运动党魁)马约任劳工和工业部长,兼任副总理。(联盟党党魁)萨尔维尼任内政部长,兼任副总理。”

外交部长由熟悉欧盟事务的米拉奈西担任。

财政部长由特里亚出任,他主张减税,支持意大利留在欧元区。

第一次组阁时,孔特提名支持脱欧的萨沃纳担任财政部长, 被总统否决。孔特放弃组阁, 触发重新大选危机。

萨沃纳在新内阁担任欧洲事务部长。

两执政党领导人掌管着政府主要部门,实际权力可能超越政治新手总理。

两人都主张增加支出,挑战欧盟财政规则,打击移民。一个疑欧派政府开始执掌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

周五,意大利市场反应平静,米兰股市止跌回稳。

大部分民众表示需静观新政府作为。

意大利大学生RITA VENTISEI:“我们的社会各个方面,完全是一团糟。我们只有等着看会发生什么。”

罗马居民 ALBERTO LAPIRA:“我们会看,至少应该考验他们。”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