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欧加墨开征钢铝税 罗斯:报复影响不大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讯】由于在美国钢铝关税临时豁免期内,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没有与美方就“互惠贸易”达成协议,美国宣布,周五开始对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铝开征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表示,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尚无确切期限,因此对这两国征收钢铝关税

同样被征收钢铝关税的还有欧盟。

罗斯:“欧盟和我们还没有达成协议,是要继续临时豁免还是永久性豁免。这就是关税生效的原因。”

罗斯表示,美国并不是针对欧盟等三方发动贸易战,并说全球均出现钢产能过剩问题,因此需要以全球性方式处理,不能只针对一个国家。

三月,川普政府依据232国安条款,决定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获得临时豁免,以便开展全盘经贸磋商。

罗斯还表示,任何他国的报复都不大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太大影响。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即使欧盟进行报复,即使其它一些国家也这样做,依然不太可能达到我们经济的1%,请记住,只是因为他们对我们的一些产品征收关税,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产品的销售将变为零。就农业来说,很可能会找到同样不错的其它市场。”

他也认为,美国与受关税影响国家之间的关系,不会受到长期影响。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每个人都会时不时发生口角。没什么奇怪的。我想每个人到一定时候都会克服这一点。”

罗斯也表示,他将按计划于周六抵达北京,与中方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美方的目标不变。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我们的基本目标是向中国出售更多产品,减少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然后最终并最重要的是通过301机制,处理知识产权、技术转让、一系列高科技产品和其他知识产权问题。”

美方先遣团队已于周三抵达北京,参加这次贸易谈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