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台北新馆典礼 学者吁川普派内阁部长出席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讯】今年5月﹐台湾总统蔡英文就职已满两周年。6月12日﹐美国在台协会(AIT)位于台北内湖的新馆将举行落成典礼。华府学者期待川普政府能派出内阁部长级官员出席﹐以展现美台之间的坚固友谊。

6月12日﹐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内湖新馆将举行落成典礼。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及台湾总统蔡英文等都将出席。学者也期待川普政府派出高层官员参加这一重要庆典。

北卡州戴维森学院政治学教授任雪丽﹕“我们确实希望利用这一时机﹐重申美台之间的紧密关系。”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国力项目主任葛来仪﹕“希望我们能派出一位内阁部长﹐因为我们以前也这样做过。这不是没有先例的。”

蔡英文就职总统两年来﹐中共一直不断压缩台湾的国际空间,已有巴拿马、布基纳法索等四个国家﹐先后宣布与台湾断交。对此﹐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建议﹐美国不论是总统、还是国务卿等高层官员,应向中方清楚表明美国态度﹐并指出中共打压做法只会适得其反。

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美国没有试图改变现状,台湾也没有试图改变现状,是你们(中共)在试图改变现状。”

今年4月25日起,全球共有36家航空公司受到中共威胁﹐要求30天内按北京标准﹐更改网站中有关“台湾”及港澳的称谓。白宫对此发表声明﹐斥则中共“胡说八道”。澳洲外长也公开警告中共。如今30天期限已过﹐美国的达美﹑美利坚及美联航﹐加上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均拒绝执行北京要求。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国力项目主任葛来仪﹕“如果中共想报复这些航空公司﹐美国政府会做出反应﹐可能其它国家也会反应。”

很多两岸学者对川普政府捍卫美国原则的做法表示支持﹐并认为国际社会对中共胁迫手段应更加警惕。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国力项目主任葛来仪﹕“中共想在各种问题上﹐把其国内法强加于国际社会。这是我们都应警惕的问题。国家无论大小﹑经济和人口状况﹑都有自己的利益﹐都有权进行捍卫。”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