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青岛上合峰会 周边民居需撤离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讯】

本溪法轮功学员吕彦坤被迫害离世

辽宁本溪法轮功学员吕彦坤遭河南郑州监狱迫害,今年5月2号含冤离世,年仅59岁。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吕彦坤曾是1999年4月25号法轮功万人上访时,与时任总理朱镕基见面的会谈者之一。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他多次被非法关押、劳教、判刑,长期流离失所。

2017年初,吕彦坤再次遭河南济源市法院非法判刑6年后,被秘密送往郑州监狱关押,直到被迫害至生命垂危,监狱才通知家属去办所谓的保外就医。今年4月14号吕彦坤回到家中,18天之后,含冤离世。

天安门母亲发表致习近平公开信

由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死难者家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在“六四”29周年前夕发表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公开信,再次要求平反“六四事件”。

这封由128名难属6月1号联署的公开信说,“六四”惨案带来的灾难并没有终结,伤口也难以愈合。29年来从没有人向家属问候一声,说声对不起,震惊世界的大屠杀好像从未发生过。而至今“天安门母亲”已有51名家属离世,当中有人经不住痛苦自缢身亡,不少人含屈而终,剩下的都已经是垂暮之年,且疾病缠身苦不堪言。

公开信指出,“六四”血案是国家对人民的犯罪,必须要重新评价,政治问题用法律解决。而作为难属,她们仍然坚持三项诉求:真相、赔偿、问责。

青岛上合峰会 周边民居需撤离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6月9号至10号将在山东青岛举行,目前,青岛市的保安工作已经进入最严密阶段。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会场周边的民居已经接到通知,要求他们在6月8号中午12点之前离开,10号晚间10点以后才能返回。官方将为离家者,每人每天补偿800元。

不愿意离开家的,将从6号开始实施戒严,住户不许打开窗户,必须拉上窗帘,贴上封条。在规定的时间里,武警将进入这些家中,同时居民还不得靠近窗户,以免狙击手误判。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