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金正恩将赴青岛见习近平和普京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讯】近日有消息传出,金正恩将在川金会之前第3次访华,与习近平和普京举行三方会谈。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得知川金会被取消后向官员下令,改变过去的外交形式,把美国拉到谈判桌前,并强调“守护核武器,让美国举白旗”。

5月29号,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中心”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恩可能6月9号访问中国大陆,在青岛与习近平、普京举行三方会谈。

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大连和青岛都加强了安保措施,金正恩预计会先从朝鲜到达大连,再从大连转道青岛与习近平和普京见面。

报导说,上合组织领导人峰会将于6月9号至10号在青岛举行,若传闻成真,上合组织将可能为朝鲜的安全提供集体保护。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在川金会即将举行之际,中共害怕失去对朝鲜的掌控,朝鲜也想从中方和俄方得到利益,因此有这个三方会谈。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美朝)双方都希望这个会能开起来,尤其是金正恩更希望这个会开起来。开这个会的前提就是美国承认朝鲜有核武,它就是核子国家。谈得再不好,最不好的结果是什么,美国和朝鲜翻脸。那么朝鲜有谁支持呢,有中国支持,现加上俄国也可能支持,中国就是把朝鲜紧紧拉住,不让它投靠美国,所以为什么金正恩要到青岛市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在这个敏感时候,习金两人最好不要进行接触。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习近平前两次跟金正恩会面,尤其是第二次的大连会议,实际上川普是间接不点名的批评。虽然不知道习近平在会议上说了什么,但会后金正恩的态度发生转化,这样使得川普不高兴,习近平应该不要在川金会前再去发出各种举动,这个是他的上策。”

金正恩5月8号二度到访中国后,对韩国和美国的态度明显变硬。16号,朝鲜突然宣布取消韩朝高级会谈,甚至称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首脑会晤。朝鲜外交部次长崔善熙24号还抨击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发言“无知且愚蠢”。川普随后发表公开信,宣布取消川金会。29号,白宫声明,将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并持续在世贸组织(WTO)控告中共。

伍凡:“在我的观察,中共输的最大,现在美国已经恼火了,你一直拉着金正恩,从中作梗,美国为什么在29号早晨突然发布要对中国重新进行关税制裁,就是一个原因嘛,因为川普已经讲过两次了,对习近平这样做法很不满意,你会影响这个会议啊,所以他就给你施加压力。”

有朝鲜消息人士29号向韩国媒体DailyNK透露,金正恩在得知川金会被取消之后向官员下达指令,要求改变过去的外交形式,把美国拉到谈判桌前,并强调要守护核武器,让美国举白旗。

李天笑:“他是想举行川金会,想从目前对他的高压的制裁中解脱出来,但是另外一种心态就是,他的弃核还是举棋不定的,或者说他不愿意彻底的弃核,目前情况来看,他还是想把核武器作为跟美国交易的一个底牌,可能在某些方面他会做出一些让步,但是这个最根本的还是要留着。”

伍凡:“金正恩会不会把所有的核武器放掉?不会,后期精密一点的留下来,藏在山洞里,你找不到,很可能藏在中国、俄国边界的地方,山洞里头。他始终还保留核武器,保护他的政权。”

川普曾表示,如果美朝双方达成弃核协议,美国不会把利比亚模式用在朝鲜,金正恩将保住他的政权,他的国家会变得非常富裕。但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那个模式就会发生。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