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认识生命关怀和生前医疗计划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讯】死亡是很多人避讳的话题,但为了更好地照顾病患最后一段生命的进程,周五(6月1日)美华慈心关怀联盟创办人陈明慧女士为湾区华人带来一场安宁关怀的讲座,让更多人了解如何处理好生前和身后的事宜。

在课堂上陈老师讲到死亡是人生命的一部分,但是在中国的文化里人们很避讳谈论死亡,以至于到临终时非常仓促,或者做出很多并非本人意愿,让其非常痛苦的事情。

美华慈心关怀联盟 创办人陈明慧:“那为什么我们不在身体健康的时候,大家自己去做一个生死的思考,能够做出一个最好的决定,跟我的医师也好家人也好分享我的意愿,不管是我要全力抢救或是我要救到什么程度,或是让我好好地有个善终等等,都是自己的意愿,但是你需要有法律文件。”

安宁计划可以让人更有尊严地走完生命末期,他们大多是预知自己生命存活期的病患

美华慈心关怀联盟 创办人陈明慧:“通常病人一旦被诊断得了不治之症,他的存活期可能六个月之内就会离开人世,这样的预估就符合安宁疗护。”

安宁疗护中会有各种专家如医生、护士、志工来了解本人意愿,照顾生前和身后事宜。

美华慈心关怀联盟 创办人陈明慧:“这样的照顾是最全然的照顾,而且他一直陪伴到你离世,离世之后我的家人还可以接受服务,因为很多要哀伤辅导,陪伴他,直到他走出这个阴影。”

美华慈心关怀联盟创办于2005年,是美国目前唯一一家专注华人安宁关怀的机构。

美华慈心关怀联盟 创办人陈明慧:“其实你只要个人有保险,不管是私人保险,医疗保险红白蓝卡,都可以得到安宁疗护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湾区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