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卡服务中断 欧洲部分地区出现消费人潮堵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2日讯】国际性发卡组织威士卡(VISA)6月1日传出系统当机,在欧洲部分地区出现消费人潮堵塞情景,不少VISA卡用户纷纷在推特发文,称在商店和加油站刷卡消费时,交易无法完成。有的商店直接门口或请员工举牌告示消费者“只收现金”。

VISA系统在欧洲当地时间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突然瘫痪,包括英国以及欧洲许多地区,民众无法以信用卡或签账卡付费。

威士卡证实“VISA目前正遭遇服务中断。此事件导致欧洲一些VISA交易无法进行”。该公司说:“我们正在调查原因,并尽可能快速解决状况。”

Visa卡服务受到干扰,英国和欧洲数以百万人因无法以Visa卡在商店、加油站和火车站购买商品而引发混乱。

英国《卫报》报导,由于司机加油后不能以Visa付款,导致多个加油站大排长龙。马莎百货(Marks & Spencer)也称零售商都不能接受Visa卡。

社群网站出现Visa用户的抱怨,各家银行纷纷向客户解释这个状况。汇丰银行在英国的推特账号表示:“就我们所了解,断断续续还有一些状况,但服务正在慢慢恢复当中。”

天空新闻网(Sky News)报导,在英格兰西北部的曼彻斯特,一家书店的老板佛伊(Sandra Foy):“我们是小本经营,任何生意上的损失对我们来说都很大条。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解决,这感觉超级令人沮丧。”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来自威尔斯南部布立真德(Bridgend)的吉布斯莫瑞(Elle Gibbs-Murray)说,在连接威尔斯与英格兰的塞文桥(Severn Bridge)上,因为驾驶人无法用信用卡支付通行费,使她在桥上塞车45分钟。

在德国柏林亚历山大广场(Alexanderplatz)一处Primark商店里,消费者要排队等上20分钟才能够付款。店员也不清楚交易为何无法成功。但邻近的一些商家,交易却没有问题。

相关视频:

数小时后,威士卡再发布声明,向用户致歉,指问题快解决了,并强调“没有理由相信此次事件,与任何未授权进入或恶意事件有关”,起因于硬体故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