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首相桑切斯宣誓就职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讯】西班牙社会劳工党领袖桑切斯,接替遭到弹劾下台的前首相拉霍伊,周六宣誓就职,成为西班牙的第七任首相。

西班牙新任首相桑切斯:“我以良心和至诚宣誓,忠于履行首相职责,忠于国王,捍卫宪法,并密守内阁之审议内容。”

46岁的桑切斯,周六在国王菲利佩六世的见证下宣誓。

周五。西班牙议会通过不信任投票,弹劾前任首相拉霍伊。桑切斯联合六个较小政党赢得众议院350席中的180席支持,成为新任首相。

桑切斯表示,预计担任首相直到2020年下一次议会选举。

不过,桑切斯是历任首相中,议会多数优势最小的一位。他所在的社会劳工党,更只握有84个议席。外界对桑切斯能否如期卸任,并不乐观。

目前西班牙目前饱受高失业率的困扰,桑切斯已经表示,将解决人民的社会需求作为执政重点。预料新政府将采取亲欧盟的政策。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