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特瓶酷变球衣 世足赛开打台纺织厂受惠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讯】2018世界杯足球赛将在6月中开战,根据台湾纺织业统计,世足赛球员的运动衣有超过6成是台湾制造。一起来了解。

俄国世足赛主题曲《前进》:“我们知道一个真理,你就是我们的团队。”

2018年世足赛,六月中就要在俄罗斯登场,俄国公布主题曲《前进》,象征团结。各国主场球衣也陆续曝光,但您知道吗?当中超过六成服饰,都是MIT。

绿色和平组织新闻影片:“台湾纺织技术征服世界,拥有将塑胶瓶转换成织品的能力”

回收宝特瓶,打碎制成的环保粒,抽成环保纱,研发技术精良,MIT的“机能性环保纱”,受到国际运动品牌青睐。由环保纱制成的球衣,不只排汗快、重量还轻上13%,2014年世足赛,就有10支球队穿着台湾制的环保球衣。

纺织业拓展会董事长詹正田:“台湾机能性布料,已广为世界知名运动品牌所采用。2010年及2014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台湾的纺织品,又再度惊艳国际。”

远东新的海洋回收纱,获Adidas采用制成跑鞋,今年世足赛的运动球衣也会出现。台湾在环保纱纤供应链有优势,NIKE、ADIDAS等全球品牌服饰商,陆续与台湾纺纤厂合作,研发环保纱纤产制的服饰,大量出现在世界级的球赛上。随着世足赛开战,台湾纺织厂包括力丽、远东新、新纤、儒鸿等厂商,都有望受惠。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