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历史名城圣彼得堡迎接世界杯

【新唐人2018年06月03日讯】有“北方威尼斯”之称的圣彼得堡是今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一个主要举办城市,从比赛场馆到特制餐饮,那里已经一应准备就绪。其中第一场的小组赛将于6月15日,在摩洛哥与伊朗之间展开。

被称为“北方威尼斯”的圣彼得堡著有悠久的历史,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和风景如画的水道。今年夏天,这个波罗的海港口城市将与俄罗斯其它十个城市一起举办世界上最大的足球赛世界杯”赛。

据当地旅行社说,圣彼得堡不需要为这次活动做很多额外的准备,因为多年来这里一直在举办各种赛事。

涅瓦河四季旅行社负责人索科洛夫:“圣彼得堡总是有东西令人惊喜,即使你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圣彼得堡实际上是少数几个城市之一,随时准备好举办大型体育赛事。”

圣彼得堡体育场,也被称为十字架体育场,于2017年开始使用。它是当地足球队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主场,能容纳68,000名观众。

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这个体育场将举办四场小组赛,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一场半决赛和决定第三名的比赛。

其中第一场比赛将于6月15日举行,摩洛哥对阵伊朗;东道主俄罗斯对埃及将在6月19日。

比赛期间,球迷们在城里还有很多事情可做,从参观传统的博物馆和历史景点,到在河上游船和浏览现代展览。

美食爱好者会有令人惊艳的发现。

在丰坦卡河畔,现代城市咖啡馆“梦想家”,供应咖啡和各种招牌菜。为了世界杯,厨师们开发了特别的俄罗斯菜单,突出当地农产品,同时展示几种当地特色菜。其中菜单上的一道菜是这种松果鹌鹑。

咖啡馆创始人伊万诺娃:“我们根据当地产品制作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菜单,我们简单地称之为’俄罗斯菜单’,并试图最大限度地利用我们和邻近地区提供的产品。”

当太阳落山时,球迷们也不难找到放松的地方,可以在夜晚跳舞和唱歌,让派对者足以尽兴。

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