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新招?“川金会”前 传金正恩见阿萨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4日讯】朝鲜官媒KCNA披露,“川金会”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意在平壤与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萨德见面。报导没有公开阿萨德(Bashar al-Assad)与金正恩的会晤日期。若消息属实,阿萨德将会成为金正恩第一位在朝鲜国内接见的外国领袖。

据朝中社报导,朝鲜特命全权大使文正南5月30日向阿萨德递交委任状。阿萨德表示,叙利亚将“完全支持”朝鲜领导人的“所有政策和措施”。日后将访问朝鲜,并将与金正恩举行会谈。

KCNA报导称,消息人士透露,阿萨德出访朝鲜的原因可能是想讨论核武议题,目前双方皆尚未释出官方消息证实这次的出访计划。

报导还提及两国的密切关系。比如,朝鲜和叙利亚保持几十年的友好关系。阿萨德的父亲哈菲兹曾在七十年代见过朝鲜政权创始人金日成。

作为苏联的两个附庸国,叙利亚和朝鲜之间也发展了军事关系。朝鲜多年来涉嫌向叙利亚提供飞毛腿导弹和生产技术。

去年四月,在叙利亚涉嫌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之后,金正恩向阿萨德发出一条祝贺信息,庆祝叙利亚执政党的成立周年,并称赞了叙利亚政权与国际社会的对立。

今年四月,叙利亚再次涉嫌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川普4月13日晚间在白宫宣布,美、英、法联军以导弹攻击叙利亚,惩罚叙利亚军方对大马士革郊区东古塔区度玛镇使用化武。

在联军导弹攻击叙利亚之后,川普在电视演说中说,阿萨德政权“邪恶和卑劣的攻击使众多母亲、父亲、婴儿和孩子痛苦地抖动和喘息。这些不是男子汉的行动,而是野兽的罪行”。

川普在4月的电视演讲中抨击阿萨德的支持者伊朗和俄罗斯说:“世界上的国家都可以从其结交的朋友来判断。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长期藉由支持流氓国家、残忍暴君和凶残独裁者而获得成功。”

另外,据韩国媒体报导,金正恩预计将在“川金会”前(可能是在6月9日),在青岛举行中朝俄三方首脑会谈。

朝鲜是世界上最封闭的国家之一,但最近金正恩频频展开外交活动,频频与数个国家首脑或高官见面,包括:韩国总统文在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宣布,6月12日将如期与金正恩于新加坡举行“川金会”。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