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合理吗?美国对欧盟、加、墨征收钢铝税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赵培:2018年5月31号,美国宣布6月1号凌晨开始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25%的钢材关税和10%的铝材关税。这个事情被各大媒体渲染成了美国对全世界开始贸易战了,那么事实到底是怎么样呢?咱们说一下这个故事的历史。

3月8号,美国就说了要对进口的钢材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但是欧盟、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伙伴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及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和韩国都获得了临时豁免,这个豁免到在5月1日会结束。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4月30号了,但是各国与美国谈判都没有确定下来,所以当天晚上白宫临时将豁免权延长到6月1号。5月31号深夜,白宫宣布不再延长,开始征收关税。

咱们微视频在3月21号就说了,中共为了避开美国的钢和铝的审查,把这两样东西通过墨西哥、欧盟和加拿大输送到美国,说白了就是走私。2014年,美国铝业公司发现墨西哥沙漠深处的工厂储存了100万吨铝材,价值20亿美元左右,大约占全球库存总量的6%。两年中共的海外收购名单。河北钢铁集团收购塞尔维亚钢铁厂,河钢集团有意购买斯洛伐克的钢铁厂,这个意图就很明显,中共假道别国对美国进行走私。

遏制中共就需要全球的行动了,川普在给各国豁免权的时候,条件提的非常明白,总结起来就是三个原则问题,一个是要各国保证自己国家不被中共倾销;二是要在世贸组织联合行动抵制中共破坏规则的行为;三是要成为美国的“安全合作伙伴”。

美国的要求不只是说说怎么简单,各国要提供自己炼钢的历史记录,美国才能给予各国豁免配额。到了5月31号,各国提供不出来,那美国就开始收关税了。美国为什么要求这个呀?因为很多国家生产的钢材自己都不够用,反而大批出口美国,那么多出来的钢材是哪里来的呢?很明显就是中共的。

从全世界角度来看,日本是比较配合的,3月23号日本内阁就就决定对韩国和中共的部分钢材征收反倾销关税税率是41.8%-69.2%。加拿大就属于拖拖拉拉的,保守党的议员已经提出要站边美国,但是执政者办事不靠谱。川普总统也说包括北美自贸协定等一系列的谈判中加拿大是一个被宠坏了孩子,但是这都是家庭争吵。

欧盟、墨西哥的情况也是类似,行政能力低下,另外共产主义渗透形成“政治正确”、利益集团的阻挠等等原因,这里没有时间详细说了。这里主要是劝一下世界各国的执政者,全球清理共产主义的大势已经在形成,旧有的“政治正确”正在被淘汰,希望大家为了自己的民族跟上这个趋势,不要成为被移除的搬脚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