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马拉火山喷发 至少25死数百伤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周日,瓜地马拉的富埃戈火山持续喷发,造成至少25人死亡,将近三百人受伤。

6月3号,位于瓜地马拉首都瓜地马拉城西南40公里处的富埃戈火山持续喷出黑烟和火山灰,其喷发强度是四十多年来最猛烈的一次,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5人死亡,将近300人受伤。

火山喷出的熔岩流向附近的村庄,一位精疲力尽的妇女表示她是侥幸逃脱。

当地灾民:“不是所有人都逃了出来,我想他们是被活埋了。(问:那你是怎么逃脱的?)我们看到熔岩从玉米地里汹涌而下,我们就向一个小山丘逃去。”

瓜地马拉政府表示,大约100万人受到火山喷发的影响,建议居民佩戴面罩防御火山灰的侵袭。

瓜地马拉总统吉米.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表示,考虑在受灾的三个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位于瓜地马拉首都的拉奥罗拉机场已经关闭。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