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鸭鹅当伴 台湾葡农乐当另类低头族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低头族、姿势不良有碍健康,一般是负面的意思,不过,彰化葡萄园的农友却是乐当低头族,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带您一起去看看。

走在葡萄园里,看到葡萄农友都是低着头,避免一个不小心就撞到套好袋的葡萄串,务农11年的谭国丰说,昼夜都泡在葡萄园,看到葡萄一天天的成熟心中满是感激。

二林葡萄农 谭国丰:“因为葡萄成熟了,重量变重了,它棚架会慢慢地往下沉下来,所以我都跟客人说,葡萄成熟时,进到葡萄园是当另类的低头族。”

为了确保葡萄开花授粉期间不受高温影响,谭国丰特别使用水雾降温,温度大约可降3到4度,不过有人可能觉得奇怪,葡萄园里面竟能看到鸭子跟鹅四处奔跑。

二林葡萄农 谭国丰:“利用家禽来做生物的防治,最主要是鹅吃草,鸡吃虫,鸭子吃蜗牛这样子,养了这些家禽之后,我们的园区的生态变得更丰富了。”

为了顾品质,谭国丰牺牲产量,一支枝条只留一串葡萄,他说若是交给盘商,一分地葡萄产量落在2500公斤,如今做产地直销控制在1800到2000公斤,也大方分享葡萄的清洗方法以及保鲜的小秘诀。

二林葡萄农 谭国丰:“我们看到绿色果梗的时候,我们直接用塑胶袋装起来,直接放到冰箱做冷藏的动作,如果你洗得太干净,把最营养的部分都洗掉了之后,我是觉得吃起来就营养都不见了,所以我都跟客人说,我们买到新鲜的葡萄,安全的葡萄,回去用清水冲一下就好了。”

园区也养了兔子跟鹦鹉,吸引外来游客入内采果,有这些大自然的抓虫高手以及除草机,让土壤的蚯蚓也变多了,谭国丰说顾好品质不用行销,客人自然就会靠过来,也欢迎民众来园区,当个另类低头族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