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或加入川金会 共同宣布韩战结束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周一,韩国媒体报导,韩国总统文在寅可能加入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与川普总统和金正恩共同宣布,结束名义上已持续68年的韩战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文在寅可能在川金会当天或隔天,与川普和金正恩一起,正式宣布韩战结束。相关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消息还说,新加坡已开始为接待文在寅作准备。

在白宫会见朝鲜特使金英哲后,川普上周六表示,两人谈到了韩战的结束。他认为,签署一项声明终结韩战“很重要”,也是“有可能的”。

川普的表态,使外界对发表宣言的期待升高。

韩战1950年爆发,1953年,联合国军与朝鲜和中共签署停战协定,战争宣告中止,但并非和平协议,韩朝名义上仍属于交战状态。

美韩朝首脑共同宣布韩战结束,将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时刻,但还需中方同意,才具有法律约束力,因为停战协定有中方参与。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日在美、日、韩三国防长会议上表示,他认为川金会不会一帆风顺。

美国国防部长 马蒂斯:“所以,(川金会)的道路将崎岖不平。不过最近还没有出现问题,没有。”

马蒂斯强调,朝鲜只有做出朝着无核化方向“可核查和不可逆转”的步骤,制裁才会缓解。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