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大选 反对移民政党胜出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东欧国家斯洛文尼亚周日举行大选,反对移民民主党赢得25%选票。不过,要组建联合政府,还需要至少与两个政党联盟。

斯洛文尼亚前总理、民主党主席杨沙喊出了斯洛文尼亚第一竞选标语,强硬反对移民,带领中间偏右派的民主党,以25%的选票赢得大选

此外,同样也是反对移民的中间偏左政党LMS赢得12.6%选票,位居第二。

这次大选反映东欧国家

不过,虽然赢得大选,民主党必须和至少两个政党联盟,才能共组联合政府。

斯洛文尼亚首都卢比尔雅那民众,对筹组政府持观望态度。

卢比尔雅那居民 MISHELA:“我们原本预料到最后是不可能的,现在就是这样,我不知道他们如何成立一个政府,让他们给我们惊喜吧。”

事实上,其他政党大多已表示不愿和民主党合作。杨沙筹组政府恐怕会经历波折。

卢比尔雅那居民 MARTIN:“我本来期待可以更稳定,但现在有九个政党在国会,我觉得太多了。这些小政党无法领头。”

斯洛文尼亚位于难民逃亡必经的巴尔干路线上,今年难民人数增加更多。如何处理移民和难民问题成为大选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唐楣、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