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不接受中方大豆关税 贸易战我们只会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4日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上周末率团抵达北京,与中方代表展开第三轮贸易谈判。外界分析,此轮谈判仍没有取得突破。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周一(6月4日)发推文,对中美贸易冲突做出了新的表态。

6月4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上任满500天的日子里,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连发三则推文,表达自己对美中贸易冲突、以致其它各国对美国长期不公平贸易的看法。

川普说:“中国大豆关税为16%,加拿大对我们的农产品实施各种非关税壁垒,这都是我们无法接受的。”

川普还批评了前政府的贸易政策。他说:“美国多年来达成了如此差劲的贸易协议,因此我们只能赢!”

川普继续写道:“我们的农夫15年来惨淡经营,墨西哥、加拿大、中共及其它国家不公平地对待他们。在我结束贸易对话时,这个情况会有所改变。对美国农民及其它行业的巨大障碍,终将被清除,不再有庞大的贸易逆差!”

据了解,这已不是川普总统第一次对中美贸易战(如果发生的话)发表这种“志在必得”的决心。当美国贸易代表团还在北京时,川普就强调了美国在贸易问题上要面对中共的挑战。当时他在推特上写道:“当你已经每年在贸易上失去近8000亿美元时,你不可能输掉贸易战!”

综合此前报导,美国商务部长罗斯6月1日率团前往北京,与中共副总理刘鹤带领的中方代表团举行中美第三轮贸易谈判,但两国没有就此次谈判发布联合声明。

周一(6月4日),白宫发表简短声明说,本次谈判聚焦在促进美国对中国供应农产品及能源商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及减少美中贸易赤字,支持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

罗斯及其他团员向中方明确转达了总统川普“实现美中公平贸易”的目标。

而6月3日,中共曾透过党媒“新华社”发表声明强调,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上周,川普政府突然宣布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以惩罚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白宫表示,除非第三轮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否则美国将在6月15日之后不久,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此举虽引发中方不满,但近日,北京仍主动削减了一系列消费品的进口关税,并承诺到6月30日放松能源和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外国投资限制。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