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为同性伴侣制蛋糕 美最高法院判糕点师胜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信奉基督教的蛋糕师傅,6年前因拒绝为一对同性恋情侣制作结婚蛋糕成被告,一度被当地民权委员会裁定违反反歧视法。糕点师不服上诉至最高法院,日前终于成功翻盘,获得胜诉裁决。

6月4日,美国最高法院对科州发生的一起涉及宗教信仰与同性婚姻的案件进行表决,9名法官以7对2的压倒优势裁定,作为基督教信徒的蛋糕师菲利普斯,有权拒绝向同性恋情侣出售结婚蛋糕。这个裁决推翻了此前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有关该糕点师违反反歧视法的裁决。

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科州民权委员会在处理案件的过程中对菲利普斯“充满敌意”,而科州民权委员会之前的裁决,侵犯了菲利普斯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的宗教信仰的权利。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禁止政府机构因宗教信仰而歧视公民。

据了解,该事件起因于6年前发生的一场民事纠纷。

2012年,科州莱克伍德“杰作蛋糕店”(Masterpiece Cakeshop)的负责人菲利普斯(Jack Phillip),拒绝为同性情侣克雷格(Charlie Craig)与马林斯(David Mullins)制作结婚蛋糕,理由是他本人是基督教信徒,他的信仰让他无法认同同性婚姻

那对同性恋人随后向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提出控告,而糕点师菲利普斯被民权委员会裁定违反了“反歧视法”。菲利普斯不服,一路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最终成功推翻了之前科州司法机构的判决。

无独有偶,加州糕点烘培师米勒(Cathy Miller)2017年8月也曾因拒绝为一对同性恋伴侣做结婚蛋糕而成为被告。

最终,该案于今年2月5日由加州贝克斯菲尔德的克恩郡高等法院(Kern CountySuperior Court)做出裁决,裁定米勒拒绝为同性恋伴侣制作结婚蛋糕的行为并不违法。

判决指出:按照法律规定,烘培师陈列在展示柜提供销售的商品,不可以因为种族、宗教、性别或性别的认同问题而拒绝贩售。但是,这起案件中,结婚蛋糕还没开始制作。而烘培师米勒作为一名信基督教的信徒,她有权利拒绝制作自己的信仰所禁止的同性婚姻的结婚蛋糕。如果强迫她那样去做,将违反保护言论自由的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