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arPlay将允许使用其它地图导航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的重头戏是发布新版行动操作系统iOS 12,其中一项引人注目的变化是CarPlay可以支持其它公司的地图导航软件。

行动操作系统iOS 12可能在9月推出,苹果的CarPlay将不再强迫用户使用苹果地图来导航。用户可以使用任何第三方应用程序来导航,例如:谷歌地图、Waze,或其它的任何地图应用程序。

CarPlay是苹果iOS的车载界面,目前很多新车都支持CarPlay功能。把iPhone连到USB插口上,就能在车载屏幕上显示出iPhone手机的部分应用程序,这对车主来说是一个很便利的功能。

虽然CarPlay已经开始支持一些第三方的应用程序,但地图服务依然只能用苹果地图。苹果地图虽然在不断完善,但与谷歌地图和Waze相比,还有相当的努力空间。

Waze能提供实时的路线更新,路线的选择和时间预测都更精准,还能提供各种附加信息。目前苹果的App Store中,下载量最大的导航软件是谷歌地图,其次是Waze。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