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村民寻获陨石 1克值数万引发“寻宝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云南西双版纳日前有陨石坠落,有当地民众捡到数块陨石,据说一克陨石价值高达数万元人民币,不少人闻讯蜂拥而至,疯狂寻宝。

6月1日晚,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发生陨石坠落事件。据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时寂静的夜空中突然出现一道亮光,照亮半个天空,亮光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划向地平线,并伴随一声巨响,随后亮光消失。

当地震局工作人员随后向陆媒表示,当晚10时左右,在景洪市上空确实出现较亮划痕,疑似陨石坠落。

2日上午,西双版纳勐海县有村民在家中找到一块陨石,当时陨石击碎了天花板的玻璃,落在屋内。当地专家认为,这块陨石大约有300克到500克重,非常好、非常完美,故科研价值也非常高。

据当地专家表示,1克重的陨石价格不会超过100元。不过,有陨石爱好者透露,1克陨石可卖到50,000元人民币。因此有不少人闻讯蜂拥而至,寻找陨石。当地村民也在田间山野中“寻宝”。

据古籍《史记.天官书》中记载,陨石现象是天象之一,预示有大事发生的先兆,且多为不祥之兆。

1976年3月8日,吉林市有陨石坠落,同年,中共三巨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相继死亡;河北唐山发生了里氏7.8级大地震;中南海宫廷政变,“四人帮”被抓。

1997年2月15日,山东省菏泽市落下陨石雨,4天后,中共官方宣布,邓小平在北京死亡,时年93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