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撞山殉职飞官 搜救人员续挖土堆找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台湾4日执行汉光演习时,由空军少校吴彦霆驾驶的F-16单座战机在北部空域执行演训任务时,撞击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壁殉职。搜救单位从昨天至今陆续找到尸块及大量飞机残骸,将交由法医采集DNA确定身份。

搜救人员4日傍晚发现飞机残骸、空军飞行员的肩饰、烧毁的抗G衣服,经过空军鉴识小组鉴定,军方当天宣布吴彦霆已经英勇殉职。因考量搜救人员的安全,昨晚8时暂停搜索,5日清晨持续展开搜索行动。

清晨5时30分起,陆军六军团整合特战部队及消防救难员共122人、共分3小队,持续在五分山步道2.9公里处疑似F-16战机撞击点,展开搜索及搜证。

现场因有战机燃料四散造成的大量油气,搜救人员谨慎小心搜寻。

陆军六军团作战处长赖政丰表示,其中2小队负责战机疑似撞击点区域,另一小队负责周遭约200公尺的残骸散布区。

赖政丰说,由于疑似撞击点南北两侧都是陡峭山壁,残骸也可能都是散布在陡坡,因此搜救员及特战人员都须以绳索垂降方式展开搜索。

上午10时左右,在持续搜山中,传出找到疑似吴彦霆的大体尸块,还有长约150公分战机残骸。

另外在F16撞击点对面山谷40至50公尺处,新北市消防局慈福分队、秀峰分队,下切山谷搜寻时,发现机身电子零件及弹药散落物,均交由军方管制处置。

至中午近1时,在F16坠落的撞击点下方30至100公尺处,分别发现机壳碎片、碳纤版碎片、内裤、大体皮肤。

相关视频:

警方表示,基隆地检署上午已指示,吴彦霆家属的DNA由花莲地检署代为采集,并送交法医研究所;战机失事地点寻获的尸块,下午将送往基隆殡仪馆由法医采集DNA,之后进一步交叉比对以确定身份。

而搜救人员目前持续在撞击点附近进行挖掘,寻找可能埋藏在土堆中吴姓飞官遗体。


空军第5联队一架
F-16战机4日在新北市五分山失事,飞官吴彦霆少校不幸殉职,山区散落机骸,军方管制周边道路。(中央社)


空军第5联队一架F-16战机4日在新北市五分山失事,飞官吴彦霆少校不幸殉职,山区散落机骸,5日持续搜索。图为军用卡车载运物品。(中央社)


空军花莲基地一架机号6685号F-16单座战机4日在新北市五分山山区失事,飞官吴彦霆不幸殉职。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队员5日下午在撞击点南面下方垂直距离约120公尺深的山谷找到疑似黑盒子,将再与军方确认。(新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