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敲定川金会地点 川普:将有大事发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备受瞩目的美朝首脑峰会即将于一周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目前,有关“川金会”的举办地点也已敲定。美国总统川普5日发推文表示,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6月5日也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说:“希望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会晤后,将有一些大事发生……我们拭目以待!”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同天(6月5日)发布推特(Twitter)宣布,美朝首脑会晤(即“川金会”)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

此外,桑德斯在4日举行的新闻简报会上称,“川金会”将于6月12日上午9时举行。到目前为止,有关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均已敲定。

综合此前报导,5月31日,有消息人士向韩国媒体表示,如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纽约的会谈成功,美朝两国则将在下月举行的峰会上,签署包括朝鲜无核化、两国建交以及美国解除对朝鲜制裁等条约。

但目前的一个焦点问题似乎仍是朝鲜去核化的步伐。美国旨在推动朝鲜承诺尽快实现“彻底的、可验证的、不可逆的”去核,而朝鲜则似乎希望一个更缓慢的过程,并希望双方在每个阶段上都做出妥协。

另外,此次“川金会”将仅是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双边”会谈。川普总统希望将会晤焦点集中在朝鲜弃核的问题上,并在会谈中获得美方所需要的保证。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